眼瞎哎

2017.3.21     19:50
和朋友吃完饭回家天已经黑了
但还是想进去看看
净身出户
就算责怪
也希望他过得好
院子很大
房间也很大很冷
灯泡是那个时候的那种老式灯泡
灯光是黄黄的那种很暗
小孩子一个人在床上画画
脚趾的袜子湿透了
裤腿卷到了小腿
她说裤脚有泥卷起来了
鼻子一吸一吸的
间断的会咳嗽两声
很心疼也无法帮些什么
小孩子缠着我让我教他画画
待了半个多小时天已经黑透了
因为离家有点距离不得不走
小孩子很舍不得的说不要走
他送我到门口
硬是要给我钱
我不要就把钱扔在地上
自己都成那样了
给什么呀
心疼也心酸
虽然每次听到[他]自言自语嘟囔的时候所有人站在[他]身边指责他不是的时候
我都想为他据理力争几分
到最后还是沉默作罢
有些事情不是我争取了就可以挽回的

他偏给我偏不要挣着挣着两个人眼泪就下来了

钱我出门的时候扔在了院子里面
哭着说了好多
好多话感觉自己哽咽的都听不清
也不知道他听清了没有
说完就走了
20:30天已经黑透
都还可以看得见远处山的轮廓
马路上空无一人
车子上上下下
哭的劲还没缓过来
给朋友打电话报了平安
一边擦眼泪一边克制一边说话

我觉得我们最缺的就是反思
反思我们的相处模式真的是对的吗
反思我们这么多年的相处给我们的三观带来的影响究竟是对的吗
太长太长的时间把太多东西都弄成了理所当然

有时候我在想
暴力到底能不能解决问题
暴力到底能不能粉碎矛盾
我父母的暴力
我哥的冷暴力
这都是伤害也都是爱

这段话写在2017.3.22日去往徐州的火车上
现在才算有时间整理这些事情
去消化这些堆了十天的情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T

评论